close

#更!從110學年度開始,女大宿部分房間加裝冷氣#

大一的時候住在女生大學部宿舍(分A、B兩棟)

大二很幸運抽到了女生研究生宿舍

所以就來和大家分享兩者之間的不同

 

大一新生會被安排在女大宿的A棟

而且是保障住宿不用擔心

房型是四個人一間的雅房(廁所、浴室在外面)

大約16~20人共用四間廁所、四間浴室

個人覺得數量算是蠻充足的

有些人喜歡早洗、有些人習慣晚洗

所以其實很少有排隊的情形

 

每個人配有一張書桌、一張椅子

書桌上面有書架(上面可擺很多東西)

一個衣櫃(很大,可以放很多東西)

床則是在書桌上面

床旁邊就有兩個插座很方便

房間外面有個容量很大的壁櫥

基本上不用擔心沒地方放

 

住比較靠近門的兩個人只有一個衣櫃

但內側的兩個人會個多出一個櫃子

當時我是住在門旁邊的位子

雖然覺得自己的東西不算少

但其實不太會遇到東西不知道擺哪裡的問題

 

接著來說說女大宿的小缺點

暨大的校園有很多不明的蟲蟲

到了夏天晚上宿舍比較常會有小蟲

蟑螂的部分我覺得應該跟生活習慣有關

但我在宿舍看到的小強都超大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山上空氣好!?

印象中我的寢室大概被蟑螂入侵三次(有發現的)

頻率其實不是很高

但因為旁邊住的幾乎都是同系的同學

怕蟑螂的叫一聲就會有很多人來幫忙了

聽住在樓層比較低的同學說過

房間的螞蟻蠻多的 尤其在雨天的時候

所以可以帶些螞蟻藥來預防

因為在山上 蚊子比較多

怕蚊蟲叮的也可以準備防蚊液

 

相較於女研女大宿比較沒有私人的空間

基本上做甚麼都很容易被人看見

如果是比較需要個人空間的人要花時間適應

記得當時候常常因為玩幼稚的手遊被室友噹(感情不錯只是開玩笑)

 

廁所的部分平日每天會有清潔人員來整理

狀況不會太糟

裡面有兩間蹲式兩間坐式

除非遇到比較沒有公德心的同學(鄰居)

月經還有排泄物不小心弄到外面不清理

不然其實算蠻乾淨的

 

浴室方面看起來不算太髒

常常洗澡時會傳來陣陣歌聲

但如果當天下了大雨

建議你早點去洗澡

這種時候特別容易停水

偶爾也會遇到沒有熱水的情況

 

夏季時比較悶熱

女大宿是沒有安裝冷氣的

怕熱的人可以帶台電扇來

但我其實完全依賴天花板上的電扇

還是可以撐過去的

 

上面是有關A棟的介紹

基本上大二以後都是抽B棟

B棟的衣櫃很小(就是一個鐵置物櫃)

外面也沒有櫃子

房間裡面是上下舖

沒有住過所以只能簡單提

只有少數大二以上能抽到A棟

 

女大宿一學期包水包電只收六千多

所以我覺得蠻便宜的

女研一學期就得收一萬出頭了

因為研究生不會住滿

所以有些名額會讓大二以上的人抽

 

女研房間雖然不大(兩人一間)

但多了很多櫃子讓人收納

夏天時候也有冷氣吹

(要自己去儲值)

但電費其實蠻省的

不要太常開門進進出出

一個晚上大概只要十幾塊(設27度)

 

女研是套房 廁所偏小

不過住了幾天就習慣了

 

女研的房間插座比較少

可能需要自己帶延長線來

基本上都是一些很好克服的小問題

不過離餐廳和教室都比較遠

需要提早出門到教室

但我覺得住學校宿舍比住山下方便很多~~

 

大三就沒有那麼幸運

我沒有抽到學校宿舍

所以在山下住了一年的時間

但我倒也蠻適應山下的生活的

也有發現一些住山下的好處

最明顯的差異是體感溫度

總覺得住宿舍時很悶熱

但搬到山下後 晚上只吹電風扇就夠了

有時候碰到雨天 甚至連電風扇沒開都不會覺得熱

所以每次回家時都覺得住埔里好幸福呀!

 

以上是我根據個人經驗的分享

希望有幫到想到了解暨大女生宿舍的人~~

如果有問題也歡迎提問 知道的我都可以回答喔!

P.S.男宿和女宿是不一樣的喔!

 

 

 

 

 

 

 

 

arrow
arrow

    寫作即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